2010-10-18

我的王菲年代

2000那年,預言01,我的第一場王菲演唱會。

窮學生只買的起便宜票,但那已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。那天下著雨,雖然開唱前雨勢轉小了,但市立體育場早已一地泥濘。不過誰在乎呢?能親見王菲的喜悅早已蓋過了一切。演唱會結束後,我在返家的捷運上巧遇一菲迷,憑著鞋子褲腳上的爛泥,我們相認了。不必多說一個字,只要一個微笑、一個眼神,我知道彼此的心滿意足。多年後想起今天,值得不值得?

2004那年,菲比尋常。

NT$3000的特區票價依然不便宜,但還是狠下心買了。與我同行的還有老妹,和她的同學Wen。那天我們很早出門,和幫忙代購的歌友會家長領票。雖然彼此素昧平生,但憑著同為菲迷的這一份信任,我們順利的拿到了門票。還記得開場曲是天空,當王菲空靈的嗓音迴盪在現場,等待四年的激昂情緒瞬間沸騰,我只能歡呼流淚。這次演唱會的宣傳標榜著「四年一次奧運,四年一次王菲」,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,從此我開始孤單的思念。

演唱會結束不久後,Wen隨即遠赴美國。她是有福的,這幾年不曾錯過太多,也能趕上明年的演唱會。她今年返台定居,不久後換我再次離開了台灣,也註定錯過了即將長達七年的等待。音樂停下來妳將離場,我也只能這樣。

王菲她唱著:

「一個一個偶像,都不外如此,沈迷過的偶像,一個個消失」
「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,沒甚麼執著,一百年後,沒有你也沒有我」

但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傷心、沮喪?我已經可以預見,在往後的歲月裡,這份缺憾會如何的被無限放大,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彌補。

王菲她說:「如果我不唱歌了,我希望所有人都忘了我。」

但是我心裡明白,不管她唱不唱,我都忘不了。感謝妳,讓我有人想等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