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27

廚房新玩具:Instant Pot電子壓力鍋

之前一直很想買個電子壓力鍋,有一陣子Costco的Cuisinart在特價,但是內鍋是不沾塗層,不符合我的需求,而大同牌雖然內鍋是不鏽鋼材質,但是整體評價不高。後來看上了華人品牌在加拿大設廠的Instant Pot,但是價格有點高,一直下不了手。

上個月Amazon廣告打很大、後來被罵很慘的Prime Day,我也被吸引早早就上去看有沒有好折扣。本來以為可以全身而退,想不到剛好被我看到這款電子壓力鍋在特價!原價約$135,特價$99.99,請示過老公得到批准後,馬上就下單了!

使用過後,真的覺得相見恨晚啊!收到壓力鍋後,這一個月以來我熬過銀耳蓮子羹、滷過牛腱、燉過清燉牛肉湯,還煮了蘿蔔排骨湯,每樣都輕輕鬆鬆完成,而且縮短了一半左右的烹飪時間,也不需要一直顧著爐火,真的是懶人必備的料理神器。

我買的IP-DUO60是該公司新一代的產品,多了一項製作yogurt的功能,容量也是最大的6QT,很適合拿來燉煮大量食材。此外還有一個開蓋炒的"saute"功能,不過我還沒有用過。若是不需要製作yogurt,也可以買舊款的LUX系列,價格會便宜一點點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和傳統那種在爐子上加熱的壓力鍋相比,電子壓力鍋到達指定壓力的時間比較久,大概要20分鐘左右,加上我都是讓它自然洩壓後再開蓋,所以若是設定30分鐘的烹調時間,前後大概要一小時才能開蓋。

想要分享一下烹飪筆記,但是發現手邊都沒有成品照...還是等之後有照片了再發文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